白给

白给旁白和空白——陈阿伯

田边陈阿伯,

执支锄头 戴顶斗笠,

嘴内咬着一条烟,

(我问他):嘿,什么烟啊?

“烤烟啊”,

我拿给陈阿伯一条烟,

他说这种烟没什么味,

我问他生活过得好莫?

他说啊勉勉强强挨得过,

阿伯和我说起他啊家庭,

他说啊他两个仔啊,

大仔在厝耕田啊,

说不成种噢好赌博噢,

恬爱(经常)去打“大牌”啊,

有些啊时候啊还要凑着那(群)豆子鬼发手,

不成种噢,

小仔在读高中哦,

噢差不多要毕业咯,

噢说将来噢就是要靠他啊啦,

噢这些天啊雾咧很啊大,

那路咧给罩啊看不清噢,

那菜啊净净是虫啊,

说不知是怎呢样啊,

这样,让我想起啊“老板”啊一句话,

他说啊:人生倾像种荔枝耶,有雨也累,无雨又累,

这样,让我想起啊“老板”啊一句话,

他说啊:人生倾像种荔枝耶,有雨也累,无雨又累,

陈阿伯呀,您是我个老一辈,

我要尊敬您,

也要孝敬您,

嘿,陈阿伯呀,您是我个老一辈,

我要尊敬您,

也要孝敬您,

嘿,嘿嘿嘿,

泣咚泣咚凋,

泣咚泣咚凋,

评论(1)

热度(3)